世人啊,你要聽!







申命記第六章4 - 6節:

「以色列啊,你要聽!耶和華-我們的上帝是獨一的主。 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愛耶和華-你的上帝。 我今日吩咐你的這些話都要記在心上。」

我聽什麼?我聽到什麼?
我要聽什麼?我想聽什麼?
我應該聽什麼?我應該不聽什麼?
我為什麼要聽我要聽的?我為什麼以為我應該聽的是我應該聽的?

我要真理。我要聽真理。

什麼是真理?為什麼要有真理?

我在那裡可以找到真理?

真理重要麼?

為什麼真理重要?

人要真理。

世界要有真理。

為什麼世界要有真理?

我找到了真理麼?
我想我找到了真理。

真理是——

如果真理是宇宙運作的規律,

是世界創造時的完美之本,

是那力量——

遠古時創造宇宙,
同時放在人的心裡。

在人類歷史的背後我見祂的影子——
在和平時很容易見到祂,
但在戰爭時祂好像隱藏起來,
在飢荒時,祂更好像遠離了,
在瘟疫時,祂好像深不可測。

是祂真的走了?還是我看錯了方向?

如果「真理」掌管宇宙,
祂應該還在。
祂沒走,也沒有遠離。

因為——

宇宙還在如常運作,
日出日落依舊。
潮汐如常漲退,
地深吸力仍然有效。

還好,宇宙仍舊運作,
不然我們早就滅絕。

有千百萬個原因我們早已滅絕。
我們應該早已滅絕。
我們創造憎恨;
迫害;
殺戮;
慌言;
狡滑;

噢!

超級武器;
核武;
生化武器;
金融掠奪;
財富幻象;

但有很多人賺大錢,天天慶祝。

無知的被搶奪;
搶奪的沾沾自喜,
還不知那位「真理」一直盯住他們,等他們收手、回轉⋯⋯

我們為什麼仍存在?
應該
就是仍有看顧我們那位「真理」祂自己。

我去過耶路撒冷,但那裡找不到「真理」,因為那城趕走祂、殺了祂。
只剩一面破了的牆。
那城的人叫「哭牆」。
那應該是因為人都要為著沒有「真理」而哭泣。
沒有了「真理」,是應該哭泣。
你說對嗎?

沒有真理的世界是怎樣?
沒有真理的宇宙會怎樣?

我想我們現在都看見了那是怎樣。
大人小孩都知道了。
不用教他們,因為他們已身在其中。

我想,我還是要找「真理」。
我要聽祂。
我可以找到祂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PF分析:隔離令+政府派錢=炒股當打機+賭波=》人人變股聖?

THIS TIME IS DIFFERENT...

你呃人!唔好講大話!小心MPF組合中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