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什麼?

我見到很多人跑來跑去
很急的
一個說:生活艱難,我忙著買賣
第二個說:外面越來越危險
有一個說:看來政府又要救市了,否則銀行和公司會倒閉,大家破產了

新聞天天都一樣
我每日早上都看
次次都是幾個字
或者是堆數字:
失業率10%、20%
某公司關門
栽員
股市指數
物業成交

之後⋯⋯

減息
再減

噢,完來利息可以零
零完之後再可以減嗎?
學校沒有教可以
但那些大人物說OK
利息可以是負數
負數是為了救市
為我們好
點解?
之後講咗一大堆以前冇學過
亦都諗唔明
講嗰位都唔似好肯定
但個樣好認真
「前所未見」、「經濟蕭條」、「量化寬鬆」、「無限印錢」
每日就是看到聽到這幾句

之後

一個月,銀行的存款少了
兩個月,超市東西價錢升了
三個月、四個月⋯⋯

感受不到被救了
但他們說派了很多很多很多萬億
什麼是一億?我不知道
幾萬、幾十萬應該夠用幾個月
還想其他?

我怕什麼?
我也不知道
但我不需要幾億
我怕看到很多人睡在隧道、天橋底
在尖沙咀看不到遊客
但看到多了紙箱
睡袋

就放在路邊
還有煮食爐

這應該是一個家

或者是某人的家、某些人的家

我很快經過

想:

這個城市好像變了
但什麼變了?
我不知道
不,肯定變了
應該世界也變了吧
因為他們說世界經濟很差

我怕了

因為世界可以變得很快
但我不知道變了什麼

是變差了

我怕

因為我不能把他變好

那些人,很有地位的人原來都不可以變好
因為他們說已派了很多錢
開了很多會
但世界都沒有變好

應該沒有人可以把世界變好了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PF分析:隔離令+政府派錢=炒股當打機+賭波=》人人變股聖?

THIS TIME IS DIFFERENT...

你呃人!唔好講大話!小心MPF組合中伏